Thursday, October 27, 2005

黑社會賺錢高招

是說杜sir的黑社會,不是賣四仔的。

在電影新聞組看到這條連結,很有意思,故節錄部份內容如下:

……

其中有一幕是梁家輝(飾演想搶黑幫龍頭地位的老大)捉了那些在選龍頭時沒為他出夠力的頭目到山上,在糟躓他們之餘,蹲在那塊可以俯瞰城市景觀的大懸石上,用手提電話約其他頭目晚上聚集談判,很有實感的大大聲講出約定見面的酒家名。

……

很有交代,打電話給一個頭目說一遍,有的聽不清楚又要勞氣說一遍(這是很合理的,在山頭野嶺嘛,電信公司覆蓋不好,信號不清),約一大堆人,酒家名便一而再的在一個很有氣勢的位置給喊出來。

這酒家名正是全力贊助這套電影的字號,我是出錢贊助的,又或電影公司的老闆,一定會看得聽得很開心,為導演的交代而滿意。

不論市道好不好,既是商品,開多點門路賺錢天公地道,只要不會讓觀眾覺得突兀討厭便好,他們也該會審慎行事,避免造成反效果。

像這一次便是很好的示範,……

原文: 杜琪峰《黑社會》賺錢高招

2 comments:

At 29 October, 2005 19:56 , dino said...

就好似依家睇三色台既肥皂劇, 便經常有盒橙色既潔x紙巾盒啦

由於工作關係, 小妹以往亦經常代公司借出影音器材予電影拍攝, 確實具有很多規條, 甚至可修改劇本, 以配合產品宣傳.

At 01 November, 2005 17:20 , hokuto said...

經常想,為甚麼敝公司不做這種東西…
我記得在大丈夫裡見過一張橙色的prepaid sim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