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03, 2006

誰是恐怖份子?

看晚間新聞得知有十六名回教徒被英政府依反恐法拘捕。據路透社報道,有數千名英國回教徒被長期監視。到昨日近六十名武裝警員衝進一間伊朗人開設的中國餐館,對食客問話近兩小時後將其中十二人帶走。

Prevention of Terrorism Act 2005容許部長級官員對可能與恐怖活動有關的人仕頒發限管制條例,其中可包括對工作或商業活動、出入境自由、甚至與其他人仕溝通的限制。如果條例經法院同意甚至可違反歐洲人權公約。而恐怖活動是甚麼?可看Terrorism Act 2000。依這裡的定義,美軍的斷頭行動及以色列攻打黎巴嫩其實也是恐怖活動。

那,你說,到底誰是恐怖份子?

相關文章:
UK: Human rights under sustained attack in the ‘war on terror’
UK: Human rights: a broken promise

1 comments:

At 03 September, 2006 21:19 , kalends said...

弱的一方就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