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24, 2006

吃狗有甚麼問題?

難道因為『狗會…對人搖尾乞憐』所以就不應該吃嗎?因禽流感而死的雞鴨就沒有心靈?

試想想以下兩種情況

  1. 工廠中,在動物出生後被困在細小的空間無法轉身。為求保証產量,餵食不明來歷的死屍和特別飼料使其快速生長或不停生蛋、產奶。被運到屠場的路上可能沒有食物食水。
  2. 動物在人類的住家中每天自由生活。食物是"human grade"的肉類和菜。就地屠宰。
前者是味美多汁的美國牛扒、肉雞。後者是『散養』家禽及案中黃狗。

一邊切牛扒,一邊說吃狗是錯事,明顯是雙重標準。

我明白很多人家中有狗所以不喜聽見狗被吃掉,但沒有道德據的主觀情感,應被立成法律嗎?將動物浸死可能不人道,但跟動物是狗是牛是羊並沒有關連。將謂語放到標題並過份放大就跟在英國大肆報道的妓女殺手一樣,是將重點放到錯誤的地方。


相關新聞:
狗吃首判監 4人重囚30日 活活浸死狗兒 官斥終極虐待
Twins嫌判監1個月過輕 怒罵吃狗肉者挑戰法律

也可以看miumiu的吃狗的人

10 comments:

At 24 December, 2006 14:22 , admin said...

對,娛樂版的藝人咬牙切齒的講「由細養到大都食無人性」,咁雞都係由細養到大... (有D人屋企會養雞)

At 25 December, 2006 03:04 , Anonymous said...

好奇一問, 那你是不是agree吃狗肉沒問題? 還是你覺得我們應該只可吃齋??

At 25 December, 2006 04:14 , Anonymous said...

我也不明白為甚麼食狗肉是刑事行為.
要是政府認為食肉是刑事,那不如立例禁止香港人食肉好了...

At 26 December, 2006 04:16 , souina said...

oh i'm desapointed ! i' don't all understand ! T_T !
lol

At 26 December, 2006 05:18 , hokuto said...

個人也吃肉,所以也不會說大家只應素食。而每人的道德標準不同,如有素食者說吃肉是壞事,我也只能說他的意見很有道理。

可是我找不到一個道德標準說可以吃牛但不能吃狗(詳細說明可見剛加上的原文)

我也找不到一個道德標準說馬主可以殺死腳傷的馬,而狗主不能殺死自己的狗。

但既然法例說吃狗肉真的犯法,我也只能說『……』

At 26 December, 2006 14:25 , dino said...

對, 馬主可殺腳傷馬, 貓主也可殺做了手術的貓, 是時候吃大肥妹進補了

At 26 December, 2006 16:41 , hokuto said...

我也沒說過我認為貓狗是可以吃的,但我吃貓肉比讓我家亞妹吃可能有貓肉的貓糧正常。

我的道德標準不容許我一邊吃走地雞一邊罵人吃狗肉。我活在一個別人容許我請人將豬牛羊殺給我吃的社會,我也只能同樣容許別人將貓狗殺來吃,即使我不願意。

你沒法了解我的意思我沒辦法。

At 26 December, 2006 19:37 , admin said...

路人甲,你問得好!我不認識你但也要支持你

「我吃貓肉比讓我家亞妹吃可能有貓肉的貓糧正常」
hokuto,你食還你食,亞妹還亞妹食,你始終都是避了問題 :P

At 26 December, 2006 21:30 , hokuto said...

我還寫得不夠清楚嗎?不容許跟不會做是兩碼子的事。我不吃狗肉,但我不覺得應該禁止想吃狗肉的人吃。正如我不飲酒,但不能阻止人飲酒。所以吃狗沒有問題,飲酒也沒有問題。

貓吃貓肉是cannibalism,但人吃貓肉不是呀。很少種類的動物會吃同類的肉!

At 02 January, 2007 23:32 , kalends said...

「很少種類的動物會吃同類的肉! 」

嘻~ 其實也不是的,只是沒那麼明顯罷了。
倉鼠媽和兔兔媽也會把自己的bb吃掉的… 嶂上的牛不但不吃草,還會搶別人的牛治吃!

不過我也認同吃狗肉不應該列為刑事。從前我會覺得什麼動物也有生命,所以不應該吃肉,所以於我而言吃狗肉和吃雞肉是沒有什麼道德上的差別。現在我的想法有少少不同,但我不會吃狗肉或野味,同時,也不會覺得狗肉是「不可以」吃的。

劏狗殘忍,劏雞殺鴨也一樣,沒有道德上的高低之分。早前傳聞kfc的雞是基因改造至沒手沒腳沒神經,只有一團肉,個人反而覺得很好,至少那隻被我吃掉的雞不會覺得痛和恐懼嘛!可惜那好像只是一個謠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