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26, 2005

名字的由來

hokuto是誰?間中也會有不認識的人問這個問題。要猜好像一般都會猜是『北斗之拳』。實情當然不是。那其實是一個漫畫女角的名字…我也曾經是半個動漫迷,而當時最喜愛的作者一定要數CLAMP,而CLAMP的作品中最喜歡就是『東京巴比倫』。

CLAMP是一個四人集團(人數曾經較多),畫的漫畫都是比較華麗的類型,在很多角川(以前)跟講談社(現在)的漫畫雜誌都有連載,較多人認識的作品有『X』、『聖伝』、『Card Captor Sakura』等。CLAMP的作品經常有一個特點,就是好人不像好人,壞人不一定做壞事。

「你知道為甚麼櫻花是紅色的?因為樹下埋了屍體。」

『東京巴比倫』是一個七期完的中篇,以上是故事中多次出現的名句。講的是兩個陰陽師:皇昂流(主角)跟櫻塚星史郎(殺手/壞人)的故事。七期漫畫大部份都是不完全相連的短篇,講兩人與身邊不相識、路人的事。(這方面跟新作XXXHOLiC有點像)

那北都是誰?她其實是主角昂流的胞姐。配角,簡單來說是二打六。但這個二打六跟其他漫畫的不一樣,她對兩個主角的影響十分深遠。她不像胞弟或星史郎有強大的靈力,但事實上整個故事會發生,星史郎會跟昂流會成為朋友,結局之所以會變成這樣,甚至關連到『X』中部份事情都是她所做成的。如果昂流是一個明明無能為力但時刻想救人的悲刻人物,那星史郎就是替昂流決定放手的人。北都則是將兩人連在一起,感化兩人的旁觀者。可能她是由昂流跟星史郎的肋骨造的吧?沒了她,兩人都不再完整…


問題:死也不會說CLAMP畫的是少女漫畫,但應如何分類呢?

追加:死之花是朋友網站的其中一頁。也有提到TB哦!不妨猜猜是誰 ^_^

3 comments:

At 29 October, 2005 00:22 , Anonymous said...

其實我會比較有興趣知道 izumi 的由來.

At 31 October, 2005 01:10 , hokuto said...

先告訴我你是誰...

At 02 November, 2005 02:34 , Anonymous said...

阿圖啦.
還有誰會看你的 blog 啦?
XP